close

page  

太扯了太扯了,我真的沒想到,事隔...(我掐指一算)大概有十多年才再來澎湖了

居然有這麼多厲害的食物,嚇屎我

秉持著這次來澎湖的兩天一夜吃貨快閃走跳行程

真的是  停!

現在來為大家細細說明

 

NO.1 玉冠嫩仙草

 SAM_1940    

這絕對我是前腳一離開澎湖,後腳馬上就會後悔想要怒沖一發的美食

玉冠嫩仙草是我這輩子吃過(還是我活的不夠久?!)最嫩的仙草啦~~~

仙草塊在妳嘴裡,輕輕地用舌頭頂住上顎就化開了化開了化開了oh magic  

雖然是仙草,但它沒再跟你假仙

這就是名副其實的嫩仙草啊!!!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NO!

太小看(玉冠)了

郎客阿~你們有吃過仙草剉冰嗎?  絕對不是清冰+仙草

而是整塊仙草汁液拿去凍再剉成冰這就厲害了吧!

IMG_3921  

((媽呀也拍太醜縮小一點好了

剛開始姐還不知道有這回事,只想說天氣熱不然換口味吃冰的

賊果!!登仍~~~

居然出這招,姐嚇屎了,裡頭除了仙草塊之外,還有一絲一絲的仙草冰

吃下去才驚覺小當家都是真的阿~~~(美味鏗鏘

除了仙草本人之外,其它的配料也是很有誠意的

芋頭有滿滿的芋頭香和芋頭本人在裡面

真實到我都不想吃它(因為我討厭吃芋頭= ="

所以~~玉冠嫩仙草絕對是去澎湖必吃的甜品

 

NO.2 北新橋牛雜湯

SAM_1966  

噢!為了要吃到澎湖人都推薦但它們都超自豪冬天不用排隊就買得到的牛雜湯

姐起了個大早((約莫四點半,其實是要看日出結果根本搞錯方向

六點!就從山水狂奔到文康街坐在店裡喝牛雜湯((沒錯!澎湖人把這當早餐吃

據線報指出七點就要開始排隊,所以不用等還有位置就是

送來的時候是清湯,我以為是一般牛肉麵那種深褐色的湯

SAM_1968  

滿滿的牛雜,有牛肚 牛肉 還有什麼其實我分不出來了囧

然後我要跟你們說!!!

料 超 嫩

((天呀我詞彙好少這不是在玉冠嫩仙草用過了嗎,但事實如此

牛肉嫩,牛肚嫩,牛雜嫩((哈哈不知道其他是什麼就統稱牛雜

不過如果有客官喜歡吃脆脆的牛肚脆脆的牛雜的話

可能就是一種不一樣的口感不一樣的人生這樣((扯到人生XD

再來!!!隆重推出同場加映

北新橋肉包&餡餅

 SAM_1965     

噢這肉包也是很有誠意的

SAM_1967  

看這皮是有厚度的皮,咬的時候是有扎實的口感和麵粉的甜味

(而非軟爛蒸太久溼溼的那種皮,懂我的意思嗎

咬開之後裡面非常juicy,搭配有份量的肉,阿斯~~~

還有餡餅,外皮非常的酥,不會太油&肉

SAM_1969  

(不知道是用炸的還是半煎炸的方式,實在不專業的po文

也好好吃喔~~~~~((已餓已想吃

 

NO.3馬路益燒肉飯

IMG_3736  

齁齁齁熱騰騰的燒肉飯誰不愛

我覺得它就是很真材實料,裡面除了燒肉之外還有荷包蛋和筍干

和很多地方的燒肉飯比起來,馬路益的那塊燒肉,確實有入味((不要小看入味這件事,不入味會好吃嗎你說啊XD

還有外皮很脆(?)不知怎麼形容因為薄薄一層但是是硬硬的(有夠爛的描述

一口咬下去就是非常有彈性 滿嘴的肉很爽啊!!!

 

除此之外,還有蚵煎

IMG_3738  

在台灣要吃蚵仔煎,在馬路益要吃蚵煎

差別就是少了那個粉漿

蚵仔煎雖然貴為台灣小吃前幾名,不過由於它出場的頻率太高了,

在夜市裡面妳家巷口都非常容易看到它,也因此踩雷的機率非常大

而有很多人不太愛蚵仔煎裡頭的粉漿,因為加太多或沒加好就常常變成一坨,就很噁,這也是大家不太愛的原因之一

好啦~馬路益幫你解決這個困擾,直接不要粉漿哈哈(打這句話突然很想笑哈哈哈)。粉漿?免!

直接給你肥滋滋的蚵仔 蛋 和小白菜

所以你吃到的就是蚵仔的甜和蛋的香(我真的要餓瘋了

 

最後要來介紹海鮮湯

IMG_3735  

拍得也是有點醜還是不要太大XD

可以看到有大蛤仔還有肥滋滋大蚵仔

熱熱喝快快好啊~~~療癒的功用

總體來說,馬路益就是真材實料不偷雞摸狗

就是食物本身好吃,用心處理用心經營

(言下之意是,其他店家就是普通處理普通經營就普通好吃這樣,明白嗎

難怪會大排長龍

 

NO.4 中正路檸檬汁

好我沒拍,但你走到中正路差不多在COMEBUY對面就可以發現有人在排隊

嗯,...大家說是必喝,我每次去馬公市也會買

但,,,,,就是檸檬汁,可以說是調得很好?可以喝喝看啦!

不然可以喝風茹茶喔喔

風茹草是澎湖原生的植物,算是載ㄉㄟ(在地)欸啦

喝起來像是味道淡一些的青草茶(可以說是微青草?!

據在地路邊賣蚵仔的老闆說有神奇療效,前一天宿醉喝一瓶,15分鐘就會好

其實滿不錯喝的,想要嘗嘗在地的美食可以喝風茹茶喔

 

NO.5 掌上明珠仙人掌冰

SAM_1983  

如果說你想要吃澎湖的特產仙人掌的週邊商品

有澎湖人推薦去吃掌上明珠

據澎湖人說,仙人掌的果實會有一點澀澀的味道

SAM_1980  

說是掌上明珠用料實在,可以吃得到((坦白說,我沒什麼感覺哈哈

但如果你毫無頭緒的話,就可以去吃掌上明珠,因為它旁邊還有阿豹香腸等著你

 

NO.6 家竹黑砂糖剉冰

SAM_2035  

硬要說澎湖的知名美食的話,家竹確實名聲遠播

但我覺得就是甲粗飽,就是好吃的冰

在很熱的地方,這麼一大碗才50塊((以前好像才40,就給他吃下去吧!

切記

女生不要一個人吃一大碗,不然會像我一樣冷三天

(就是三天都覺得好冷好冷,打從心底冷出來

 

以上六家美食,澎湖美食PART 1

(姐才打六樣就快要屎了囧好累呀還有幾百樣欸

如果你第一次來澎湖,這六家絕對是入門初心者必吃不踩雷項目

大家快去澎湖吃美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